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李强副理事长应邀参加2019年美中抗癌协会年会
2019-06-11 02:2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5月31日,由美中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共同组织协办,诺华制药公司赞助的美中抗癌协会2019年年会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美中抗癌协会上任主席、美国西北大学Shiyuan Cheng教授、诺华制药公司Michael Shi博士,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学术部主任以及来自美国顶尖的癌症中心、医药企业及政府机构的杰出华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美中抗癌协会成立于2009年,旨在为中美两国的专业人员提供癌症研究、治疗以及预防的合作平台,促进中美专业人员信息交流,为癌症病人提供科普宣传。2018年8月,中国抗癌协会与美中抗癌协会在辽宁沈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美中抗癌协会正式成为中国抗癌协会海外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年会,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与美中抗癌协会近11年来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会员发展、信息共享四个方面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提高新药开发,临床试验方面,两会及时共享最新科研成果,共同推进癌症防治领域的发展。李强教授对今后两会的深入融合寄予厚望,并表示中美两会今后将通过组织召开双边学术会议、启动培养青年临床试验科研人才资助项目等方式加强中美两国肿瘤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推动肿瘤学科的发展。与此同时,他希望中美肿瘤专家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中美两国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逐步提升中国的整体临床试验水平及医药研发的整体水平,使之达到国际化,使中国的广大癌症患者早日受益于世界最新抗癌药研发成果。

  会上,李强教授还宣传了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并邀请在座的华裔肿瘤科学家能够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中美癌症防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强副理事长致辞
李强副理事长与USCACA领导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