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17期)
2019-06-06 04:3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人数突破22万。截至2019年5月31日,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人数已达220020人,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会员总数排行中继续保持第一。

  与去年年底会员人数相比,今年前5个月我会会员人数共增加15971人,增长了7.83%。增长的主要来源,一是筹建专委会新增会员9267人,占58%;二是省市抗癌协会3365人,占21.1%;三是专业委员会2313人,占14.5%。除此之外,青年理事会表现突出,新增会员1026人,占比6.4%。增长排名靠前的单位如下:

  筹建专业委员会TOP前5

  序号

  筹建专委会名称

  新增会员数

  1

  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1010

  2

  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

  782

  3

  腹膜癌专业委员会

  760

  4

  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

  595

  5

  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

  589

  省市抗癌协会TOP前5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会员数

  1

  河南省抗癌协会

  809

  2

  广西抗癌协会

  394

  3

  四川省抗癌协会

  367

  4

  重庆市抗癌协会

  358

  5

  上海市抗癌协会

  327

  专业委员会TOP前5

  序号

  专委会名称

  新增会员数

  1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728

  2

  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

  495

  3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370

  4

  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

  339

  5

  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

  304

  按照中国抗癌协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和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今年力争使协会个人会员总数达到25万人。要制定会员发展计划,积极招募和吸纳热爱协会工作的肿瘤科技工作者加入协会。

  正在筹建的专业委员会会员人数全部达到成立基本条件。截至2019年5月31日,正在筹建的16家专业委员会(分会)会员发展数量,全部达到分支机构成立的基本条件,新发展会员人数均超过500人,16家新发展会员总数达到10156人。

  5月份,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肿瘤与微生态专业委员会、肿瘤微环境专业委员会、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和肿瘤消融治疗专业委员会等7家分支机构相继召开筹备工作会,使召开筹备会议的分支机构数达到13家。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与专业委员会(分会)主发起人、知名专家组成的筹备组,就推荐的委员名单进行审核、提名常务委员候选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确定挂靠单位,并听取了2019年中国肿瘤学大会投稿、报名和注册,《整合肿瘤学》目录编写等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成立大会和组织学术活动安排、3年工作规划等有关学科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协会大力加强信息工作,为会员提供服务。中国抗癌协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共有网站8个、微信公众号31个。5月份共发布信息440 余篇,浏览量30余万次,微信公众号关注近15万人。《中国抗癌协会通讯》等信息将在总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极大方便了会员了解协会及行业动态。

  他山之石 

  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省级口腔医学会发展会员201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启动联合发展会员工作,建立会员管理系统,供学会、省级学会、专委会共同使用;每月及时统计整理会员发展情况,发放至学会领导、各省级口腔医学会、各专委会;制定发布《会员管理办法》和《协同发展会员实施细则》等文件,进一步指导、规范和促进这项制度。目前,学会已经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协同发展会员制度。学会每年召开各省级口腔医学会会长、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通报会员发展状况、进行先进经验交流并征求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