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安徽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5-22 04:12  稿源:安徽省抗癌协会

  2019年4月14日上午,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徽省启动仪式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此次启动仪式由安徽省抗癌协会主办,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和蚌埠市抗癌协会承办,中华护理学会肿瘤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和安徽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协办。

  安徽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刘爱国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洪巨教授,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吴宾同志,蚌埠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钱军教授和蚌医一附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川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按钮,蚌埠市抗癌协会秘书长李玉芝主持启动仪式,来自省、市抗癌协会会员、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肿瘤康复明星们现身说法,和大家交流与疾病抗争的心路历程,同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白衣天使们带领大家做起了《乳癌康复操》,蚌埠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江浩教授做了题为《肿瘤防治》的科普报告,蚌医一附院肿瘤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宋迪做了癌痛康复的科普报告《您疼了,我们心疼您》。康复明星们用歌舞展现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启动仪式中还为肿瘤康复明星颁发了证书,表彰她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启动仪式的同时,在蚌医一附院门急诊部大厅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肿瘤妇科、介入科等十余名专家和护理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单800多份。

  随后,合肥市、六安市、宿州市、马鞍山市等地相继举行当地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市抗癌协会和专委会开展健康讲座、赴基层义诊、科普展览、抗癌明星交流、空中医院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科学抗癌主题理念始终贯彻其中,义诊台、科普讲台走进社区,肿瘤专家为社区群众带来肿瘤相关知识、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理念,医务人员通过发放肿瘤防治知识手册、设置肿瘤防治宣传展板,向群众普及肿瘤防治常识、答疑解惑。在科普讲座上,还设置了肿瘤患者交流、医患互动环节,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癌意识和抗癌能力。专家来到家门前,活动办到居民的心坎里了。老百姓纷纷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4月14日-4月20日期间,安徽抗癌协会共计举行科普讲座127场、义诊145场、医患演出14场、技术指导21场、技术培训11场,赠送科普手册10万余套。全省有92家机构月23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