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宫颈病变及宫颈癌防治巡讲举办
2019-05-15 10:41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死亡排名占第二位,患病率居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首位。为了帮助广大临床妇科医疗工作者及时了解宫颈癌预防及科学治疗知识。四川省抗癌协会于2019年3月13日在成都市召开了“四川省宫颈病变及宫颈癌防治巡讲”,共有180名临床妇科及预防医学相关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肿瘤医院妇瘤科刘红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静教授、四川省疾控中心邓颖所长、成都市武侯区双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淡叶主任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四川省肿瘤医院张国楠主任、王登凤主任、刘红主任主持,重点探讨了《宫颈癌发病现状及疾病负担》、《宫颈筛查的意义》、《WHO和全球各国HPV疫苗接种策略解读》和《四川省宫颈癌流行现状及疾病免疫预防经验》、《HPV疫苗门诊工作经验分享》等课题。

  会议通过专家的详细报告,为实际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指导,具有良好好推动作用和意义。与会代表对宫颈癌预防及宫颈癌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及学校疾病卫生宣传等常见问题有了一个更深入认识,会议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