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巡讲盐亭站成功举行
2019-05-13 03:51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作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4月20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主办、绵阳市中心医院和盐亭县肿瘤医院承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巡讲(盐亭站)在盐亭县人民政府会议室顺利召开。

  四川省抗癌协会方勇秘书长在开场致辞中对全省肿瘤的诊治规范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抗癌药物专委会能够积极组织合理用药巡讲,规范抗癌药物使用,带动抗肿瘤事业的发展。抗癌药物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秋教授表达了为抗肿瘤事业做奉献的强烈愿望,表示将继续努力,惠及更多患者。

  在学术讲座中,专家们分享了结直肠癌、食管癌、肺癌、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肿瘤治疗药物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临床应用经验。蒋刚教授作了题为《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的讲座,为临床药师在肿瘤患者诊治过程中的作用指明了方向。杜小波教授作了题为《肺癌治疗排兵布阵》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肺癌以药物为主的系统治疗规范。胡洪林教授作了题为《食道癌治疗进展》的讲座,介绍了食道癌化疗、分子靶向等治疗的最新前沿知识。刘超教授作了题为《局部进展期直肠癌诊治新策略》的讲座,对局部进展期直肠癌的诊治提出了新思路,尤其是对靶向治疗等药物选择做了详细阐述。王晋教授作了题为《乳腺癌治疗热点》的讲座,讲解了乳腺癌诊治过程中的用药热点问题。张羽作了题为《胰腺癌治疗进展》的讲座,还对胰腺癌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药物使用的最新指南进行了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可谓是一场机会难得的学术盛宴。  

  与此同时,李秋教授、蒋刚教授、杜小波教授、胡洪林教授、李昌林教授等多名专家在盐亭县肿瘤医院参加义诊活动,众多患者冒雨前来咨询。义诊专家为患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病情,方便基层患者就诊,有利于抗癌药物合理使用的普及。

  此外,由蒋刚教授带领的临床药师团队对盐亭县肿瘤医院的处方点评工作和患者用药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有利于药物更加安全合理的使用,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

  此次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委会的巡讲及义诊活动受到参会医务工作者及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促进了抗肿瘤药物的合理使用,必将服务于患者,有利于社会。抗癌药物专委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着力于基层地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巡讲、义诊等活动,促进抗癌事业的持续进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