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介入学专委会开展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9-05-13 10:19  稿源:肿瘤介入学专委会

  2019年4月13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委会部分专家在江西赣州开展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活动,拉开了我专委会庆祝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9中国抗癌日活动的序幕。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是由肿瘤介入学专委会首都介入医师讲师团于2015年发起并承担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中对介入基本技术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对我国介入技术的普及和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赣州站由我专委会年轻的秘书长金龙教授牵头,段峰教授、协和医院潘杰教授、北京肿瘤医院陈辉教授以及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王华明教授为赣州当地百余名介入医师深入浅出的传授介入技术,并关注癌症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关心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关爱癌症患者健康,推动了我国癌症诊疗水平的均衡发展。

  会后,与会专家还专程前往井冈山,走进红色革命圣地,领悟井冈山革命精神。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专家们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历史,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聆听专家教授还原历史、分析形势,讲授革命先驱们的理想信念和卓越追求,感悟井冈山精神,深刻理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实质,并运用到实际的医疗工作中去。

  2019年4月20日,我专委会在邹英华主委的带领下,于南京中国介入医师年会期间,开展了“抗癌路上、你我同行”的学术研讨活动。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颜志平教授、副主任委员朱旭教授、邵国良教授、李文涛教授以及周石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肿瘤介入界内的百余名青年医师聆听并参加讨论,场面十分热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