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2019-05-09 05:28  稿源:哈医大肿瘤医院

  义诊咨询、健康科普、游戏互动、精彩演出……4月14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大型义诊暨第二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如期举行。哈医大肿瘤医院39个科室百余名权威专家现场义诊为龙江百姓献上一场健康盛宴,系列活动吸引近万龙江百姓参与,拉开了我省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序幕。据悉,每年4月15—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活动中,不仅有肿瘤医院的专家们对问诊人员进行健康义诊和问题解答,还有工作人员为百姓发放体温计、防雾霾口罩、防癌抗癌书籍等健康宣传品,同时还以文艺演出和互动游戏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百姓传达“早诊、早治”的防癌、抗癌健康理念。

  专家阵容强大倾情肿瘤防治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曲国蕃在接受采访时说,医院与协会联合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各种形式、渠道的宣传提升公众对肿瘤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为此,医院派出了最强阵容,按照病种划分的诊台,由内科、外科、放疗科、影像科等科室共同问诊,让市民不花一分钱就可以解决看病难题。

  现场,最受欢迎的是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们,每个诊台前很早便有患者排起了长队,他们有的是肿瘤医院的老患者,有的是特意从外地赶来的需要诊断的患者,还有的是来健康咨询。甚至有的患者到现场就是为了看看曾经给自己治过病的医生。

  民众如沐春风注重未病先防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微风拂面,却暖意浓浓。一位30岁左右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工作忙,压力大,总觉得胃不舒服,乳房胀痛,月经也不正常,这次来到义诊现场,咨询了多位专家,听了他们的话,我心里的疑虑都解除了,最关键的是也让我学到很多健康知识,今后我应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少得病、不得病。”在义诊现场,很多市民也纷纷表示,不花钱就能得到三四个权威专家会诊,真是太实惠了。“今后我一定听专家的,‘管住嘴、迈开腿、微笑生活、多喝水’注重未病防治,定期为身体年检,让身体棒棒哒!”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刚参加完科普游戏互动环节后兴奋地说。

  据悉,本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防治肿瘤疾病”的理念,每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哈医大肿瘤医院都会与协会联手,通过义诊、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向群众传达健康生活新理念。自2002年成功举办了省内第一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广场义诊活动起,至今已整整17年。17年间的每个4月,哈医大肿瘤医院各临床科室专家都会如期而至,齐聚义诊活动现场,为龙江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疾病解析,个体化的诊疗指导,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癌抗癌科普知识,活动举办一年比一年声势浩大,目前已成为每年冰城最具影响力的健康公益品牌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