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CACA青年理事会2019科普宣讲火炬接力启动
2019-05-07 02:10  稿源:青年理事会

  第25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科普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积极响应抗癌协会2019年的科普工作计划和重点,青年理事会将在2019年全年时间内举行科普宣讲火炬接力系列活动。

  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也是本年度青年理事会科普宣传火炬接力计划的启动阶段。本年度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共赢。在宣传周期间,按照青年理事会的部署全国来自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华南7个区域18个省市的青年理事会成员在当地或其所在单位积极组织并圆满完成了包括义诊、科普宣讲、医患联谊会、邀请抗癌明星和其他患者交流、免费检查、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健康健步走及抗癌救助基金捐赠等各项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抗癌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民众防癌抗癌意识,消除大家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提高了健康管理水平,深刻体现了防癌抗癌的道路上相信科学、关爱生命、携手同行、你我共赢的活动主题,也展示了青年抗癌工作者的风貌。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科普宣讲火炬接力活动“启动阶段”结束之后,从4月29日开始将进入火炬接力活动的第二阶段“接力阶段”,届时从4月29日到8月7日,每周都将有全国各地的青年理事通过接力的形式有序地组织开展2-3场抗癌科普宣传活动。并将于8月8日-8月18日在CCO大会阶段将“科普火炬”传递至西南地区,由西南地区青年理事们通过组织精彩活动为全年的科普接力计划和CCO大会增光添彩。

重庆市肿瘤医院组织青年科普巡讲团开展科普巡讲(西南)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行抗癌防癌科普讲座(北京)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举办科普宣讲活动(华中)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