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热疗专委会抗癌宣传周肿瘤热疗主题宣传在郑大一附院惠济院区开展
2019-04-26 10:37  稿源:肿瘤热疗专委会

  为了帮助广大群众科学的预防肿瘤疾病,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并通过早筛早诊来更好的实现专病专治和规范化诊疗。中国抗癌协会将每年的4月15-21日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今年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以“抗癌路上,你我同赢”为宗旨进行“肿瘤热疗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门诊楼前举办抗癌宣传周启动仪式。

肿瘤热疗主题宣传义诊专家合影留念

  杨道科教授作为肿瘤热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同郑颖娟秘书长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众多技术精湛的专家教授到场为义诊活动助力加油。热疗专委会本着将公益惠民和慈善救助的情怀贯穿于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始终,努力为全省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肿瘤热疗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言,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张明智教授和郑大一附院胡幼红处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仪式结束后,相关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张明智教授说:“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肿瘤诊疗技术有了很大提升,治疗手段也更加多样化,除了传统的化疗和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热疗等新的治疗手段也日益普及,这些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显著改善了肿瘤治疗效果。通过肿瘤热疗专委会举办抗癌宣传周活动,就是要普及肿瘤疾病常识,让广大患者正确认识肿瘤、积极配合治疗,在正确的抗癌道路上取得胜利。”

肿瘤医院张明智教授讲话

  肿瘤热疗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教授说:“在世界范围内,肿瘤都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杀手,我们在防癌抗癌路上任重道远。热疗作为继手术、化疗、放疗、生物治疗之后的第五大治疗手段,而且,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权重越来越大,逐渐从辅助治疗地位走上无创治愈的根治地位。在一系列难治性恶性实体瘤的临床实践中取得的惊人成效,如:肝癌、胰腺癌、胆管癌、放疗复发的食管癌等,以及热疗与免疫治疗联用可使晚期实体瘤5年生存率上升至60%(来自德国科隆中心的临床数据),使得热疗越来越成为肿瘤治疗领域新的突破点。

  肿瘤医院入驻惠济院区以来,一直致力于肿瘤的专业治疗,随着惠济院区科室设置越来越全面,肿瘤治疗有了更广阔的基础。同时,规范化MDT模式的运行也提供了更为规范化的治疗手段。有了这些基础条件,我们有能力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更科学、更高效、更安全的诊疗服务。”

肿瘤热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杨道科教授启动仪式致辞

  郑大一附院胡幼红处长受副院长苟建军委托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胡处长说:“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共同抗癌、你我同赢。肿瘤给患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也造成了沉重的社会负担。防癌抗癌不仅是广大患者的心声,更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惠济院区将会持续通过本次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的义诊活动进行健康宣教、社区义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肿瘤患者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共同打赢这场抗击肿瘤、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届抗癌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期间肿瘤热疗专委会相应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的号召,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并播放了樊院士的讲话视频。

  启动仪式结束后,肿瘤热疗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教带领由肿瘤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妇科、疼痛科和光动力治疗中心等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到场的患者进行了义诊。义诊期间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问诊,本次专家团队针对问诊对象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解答。

  4月14日上午,肿瘤热疗专委会主委杨道科教授及郑颖娟秘书长共同参与了“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南省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活动及“河南省抗癌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两位专委会领导积极参与,结合肿瘤热疗专委会实际工作为河南省抗癌工作作出更大的努力。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