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28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十堰市召开
2019-04-17 04:13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9年4月13日上午,由湖北省抗癌协会、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十堰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第28届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美丽的十堰隆重举行。近百家医院、800余位省内外肿瘤界专家齐聚鄂西北,共飨本次学术盛宴。

  上午八点,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的视频致辞中,本次大会准时开幕。大会由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吴新红教授主持,省医评办副主任、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宋咏堂教授,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教授,十堰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专题报告由九个主旨报告组成,首先由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作《肿瘤流行趋势及防控策略》的精彩演讲。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恶性肿瘤在全球、中国以及湖北省的发病和死亡现状及流行趋势,并对我国肿瘤防控策略与规划进行了讲解。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科主任袁响林教授,十堰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曹风军教授,荆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教授,恩施州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陈典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放化疗科头颈、乳腺肿瘤专科主任钟亚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杨坤禹教授,十堰市太和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骆志国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彭敏教授先后做了《2018年肿瘤支持治疗进展回眸》、《微创治疗在肺部肿瘤规范化治疗中的应用》、《胃癌腹膜转移的研究进展》、《I期乳腺癌保守性手术联合腋窝放疗与改良根治术的疗效对比研究》、《脑胶质扩散——神经纤维素和水肿带》、《免疫治疗给放射治疗带来的挑战》、《食管癌放疗反应的预测模型和机制》和《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精准免疫治疗进展》等多个学科的精彩演讲。本次学术大会涉及学科广泛,充分反映了我省近年来在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与重要进展,广大与会代表深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除大会主旨报告外,当天下午还举办了7个分会场的学术会议,由乳腺癌专委会、肺癌专委会、头颈肿瘤专委会、肿瘤护理专委会、放射物理与技术专委会、肿瘤热疗专委会、血液肿瘤专委会分别组织相关专家对各专科的学术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令人可喜的是这是我会自成立以来,专委会举办专业分会场最多的一次。各个专委会的精彩演讲,热烈讨论,既充分展现了我省各个肿瘤专业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又大大显示我省肿瘤专业技术工作者攻克癌症难关的信心与决心。

  湖北省肿瘤防治依然任重道远,湖北省肿瘤防治依然道路漫长,我们真诚的希望,湖北省肿瘤学术大会每年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衷心的期待,全省全体肿瘤专业技术工作者每年能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作出一份新的贡献。

  大会开幕前(4月12日晚8:00),还同期召开了湖北省抗癌协会七届四次全体理事会暨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全委会。会上,吴新红秘书长全面汇报了2018年学协会组织建设、学术活动、科普活动、科技服务、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湖北省医评办副主任、湖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宋咏堂教授到会作重要讲话并指导工作。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全体理事/委员提出殷切希望,望积极配合学协会工作,争取把学协会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魏少忠教授开幕致辞
分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