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第二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举行
2019-04-17 03:43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4月15日下午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癌症中心共同承办的“甘肃省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及肿瘤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在甘肃省肿瘤医院拉开帷幕。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尚裕良及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夏小军及院领导班子成员,抗癌志愿者、抗癌明星、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甘肃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郭峰主持。

  尚裕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存质量和期望寿命,是导致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近年来,随着中国癌症防控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健康甘肃2030”规划、甘肃省卫生与健康战略和健康扶贫工作的逐步落实,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和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显著成效。特别是对肿瘤防治坚持“预防与治疗并重、临床与科研并重、中医与西医并重”的理念,将肿瘤防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设立防癌体检中心,持续开展早诊早治项目,深化引进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创新推进科普宣传,在肿瘤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使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不断受益。    

  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魏雪峰宣读了《甘肃省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绩效考核办法》,尚裕良书记还为甘肃省乳腺癌专科联盟牵头单位进行了授旗,并为乳腺癌专科联盟11家签约成员单位康乐县人民医院,迭部县人民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庄浪县妇幼保健院,泾川县人民医院,甘谷县人民医院,平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白银市中心医院),灵台县人民医院,岷县中医院,武威凉州医院授牌。今后,联盟成员将紧密协作,推动联盟内部形成服务、责任、效益、管理共同体,实现联盟成员单位医疗服务同质化,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乳腺癌规范化诊治能力。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攻坚扶贫与健康传播”科普达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医护技、科研人员科普演讲,由医护人员、志愿者、肿瘤患者共同表演了诗朗诵、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并为抗癌明星颁发精神鼓励奖,启动仪式在现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结束。

  据悉,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都将组织相关科室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举办科普讲座,抗癌明星分享抗癌经验等系列活动以及针对肿瘤高发风险因素开展防癌体检优惠项目,同时在广播电台开设抗癌科普知识及健康管理宣讲专栏,以期望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社会传递:肿瘤可防、可治、不可怕!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甘肃日报、兰州日报、每日甘肃网、中国兰州网、兰州新闻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