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周年庆典启动“桥”项目助力中澳抗癌合作
2019-04-10 11: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

  2019年4月8日,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在悉尼召开周年庆典,同时宣布,启动“2019——桥”项目。这一项目将开展针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癌症科普,提供社区服务,并搭建平台,促进中澳在癌症教育、医疗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合作。该项目得到中国抗癌协会的支持。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周年庆典由协会副会长Nicole主持,在George Clinical举行。

  首先,协会会长于学勤博士致开幕辞,他说: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是在2018年4月由一群从事癌症研究的澳大利亚华人专家学者自发组成,是在澳洲注册的、独立的非营利机构。成立以来,协会通过网站、微信公号、线下讲座等方式对澳大利亚华人社群提供癌症研究的最新资讯、为本地病人提供心理支援和信息咨询,受到各界好评。

澳洲分会于学勤会长致开幕辞

  协会秘书长刘亚平介绍说,“桥”项目将包含三项主要内容:支持年轻的澳大利亚癌症研究人员参与中国的抗癌学术交流;组建“专家委员会”,对协会提供专业指导;扩大社区服务,提高澳大利亚华人社群对癌症知识的了解,并提供医疗信息咨询。

澳洲分会刘亚平秘书长介绍项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特别从中国天津赶来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了“中国癌症预防策略”的主题报告。王瑛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癌症的发病特点和发病率,详细阐述了中国抗癌公共政策,以及取得的成就。王瑛教授说,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虽然在癌症发病情况方面存在差异,但两个国家在抗癌研究、公共政策等领域可以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她高度赞扬中国抗癌协会澳洲分会为服务本地华人社群而做的工作。并希望今后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等方面进一步的合作,架起中澳癌症交流桥梁!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做报告

  年会庆典还邀请到CanRevive (悉尼华人癌症支援服务机构)会长 Eric Yeung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会长Yong Li 博士出席了会议,并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年会庆典上,为协会的首批团体会员George Clnical 和EMI&RMI 颁发证书。

  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还有Cure Cancer Australia 项目经理Kate Christian和Icon 澳洲肿瘤治疗集团的新洲业务经理 Jan Pulo,以及华人媒体。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交流讨论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