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南省抗癌协会举办2019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9-02-11 10:14  稿源:河南省抗癌协会

  2019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中国抗癌协会响应其号召,将在我国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贯彻这一主题,河南抗癌协会于2019年1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办2019年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与康复活动(河南站),活动的开展,吹响了世界癌症日在河南的防癌控癌的号角。

  据悉,本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抗癌协会、河南省肿瘤医院四方联合主办;由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 郑州市医师协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协办;由河南省抗癌协会科普部、河南省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二病区、河南省肿瘤医院疼痛学组联合承办。

  作为中国肿瘤医生的最大组织,中国抗癌协会非常重视河南站的活动,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工作部副部长赵勇莅临河南,参与并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内科二病区主任陈小兵教授、吕慧芳博士、陈贝贝博士,疼痛科副主任谢广伦医师分别就肿瘤的防范与治疗,为现场的众多肿瘤患者精彩科普,抗癌明星刘翎的康复经验分享更是让在座的肿瘤患者看到了康复的希望。风趣的讲座,实用的知识,让长期被肿瘤困扰的患者及家属,心情得以放松,听到有趣的地方,有的患者情不自禁笑出声来,其实,这笑声才是肿瘤患者最好的良药。

  河南站的活动,是结合河南省肿瘤医院相关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的。在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的同时,第六届“无痛身心,乐享新春”大型医患联谊会暨第一届“慧”吃“慧”动大型医患联谊会同步展开。

  据本次会议组织者、河南省抗癌协会科普部部长陈小兵介绍,让患者在欢笑中了解肿瘤防治和康复知识,让广大病友和家属安度春节,无痛过好每一天,正是本次会议的重要目的。

  据悉,2019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中国抗癌协会号召各地认真组织,做好相关的宣传及落实工作,要求各地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展开活动:(1)加强患者教育,消除误区谣言;(2)推动创新研发,提升诊治能力;(3)呵护心理健康,关注人文关怀;(4)关爱患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以推动我国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再过20天,就要到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了,这是全体华人的节日,万家灯火 举家团圆,2019年的世界癌症日河南站的及时举办,是对众多肿瘤患者安心过春节的一次预演,多少肿瘤患者,在此时盼望春天,而本次活动的科普专家更是将心比心,他们在现场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广大患者教授肿瘤知识,他们只愿者安心过好年,医生与患者一路相伴,一起同行,一个心愿,冬天虽冷,心没有冷,雾霾虽重,正确的知识能够防止疼痛。

  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健康大河南采访了现场的个别患者,他们感觉受益匪浅,多名与会患者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
河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买玲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科普部副部长赵勇致辞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