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2019年世界癌症日陕西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9-01-28 10:5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月20日,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2019年世界癌症日陕西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安海燕局长,省科协学会部贾纪平部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理事长李树业,副理事长宋张骏、王安平、王岐山、王子明、商子周、惠起源、薛刚及协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获奖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理事会由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作2018年工作报告,他从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组织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协会2018年工作。2018年共举办学术活动40个,实施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3项,省级继续教育项目20项,特别是举办第三届陕西省肿瘤学大会规模大、质量高、学术影响力强、形式创新,促进了我省肿瘤医学各专业学术水平的提高与发展。组织120余人参加2018CCO大会,获得“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参会组织奖”。创新活动载体,抗癌科普活动蓬勃开展,结合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陕西省“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特别是举办世界乳腺癌防治月第三届全球抗癌西安城墙健步走活动,来自美国、台湾、香港等17个地区代表参加,活动影响大,效果好。并继续做好抗癌俱乐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开展科技奖励,激励科技人才,组织开展了第七届陕西省抗癌协会科技奖评选表彰活动,对获奖的6项优秀科技成果、28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奖励。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移,继续开展开展陕西省肿瘤防控资源现状调研,完成了省卫健委委托的第三批全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现场评估工作。2018年协会组织建设取得进一步发展,新建立了肿瘤分子病理、核医学与检验医学、肿瘤精准诊疗、纳米肿瘤学、中西医整合肿瘤学等5个专业委员会;完成了肿瘤微创治疗、神经肿瘤、老年肿瘤、小儿肿瘤和传统医学等5个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撤销了肿瘤电化学等3个长期不开展活动的专业委员会。半数以上专业委员会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加强党员工作建设,成立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党支部,设立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党员专家赴照金陕甘革命根据地旧址教育学习等活动,以党建促会建,促进协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全力做好协会六大和换届选举筹备组织工作,加强自身组织建设。重点做好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组团参会工作,发挥好专业委员会在学术交流、继教培训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大力开展肿瘤科普宣传教育,重点办好“世界癌症日”、“全国抗癌宣传周”、“省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坚持“有为才能有位”思想,积极主动配合省卫计委继续开展好有关工作。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安海燕局长在讲话中对协会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热列的祝贺,并从协会加强党建、完善自身组织建设、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基层科普培训、承接政府职能等五个方面对协会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陕西省抗癌协会在今后能够继续发挥科技社团的独特优势,为促进陕西省防癌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树业理事长作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商子周副理事长做了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会上为2018年协会工作突出的10个先进团体会员单位、延安抗癌协会、16个先进专业委员会、34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促进陕西肿瘤医学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惠起源副理事长对关于做好组稿、组团参加2019中国肿瘤大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肿瘤影像、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和延安抗癌协会分别代表先进专业委员会和先进地市抗癌协会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一致通过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方案及建立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的预案。

会议现场

  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

  会议同时举行了2019年世界癌症日的启动仪式,今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加强患者教育,消除误区谣言;推动创新研发,提升诊治能力;呵护心理健康,关注人文关怀;关爱患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鼓励患者主动交流、勇敢面对疾病;科学制定健康选择;激励行为、采取行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协同抗癌等,以推动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对协会工作起到推动作用,促进陕西省肿瘤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