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9世界癌症日”全国启动活动在山西举行
2019-01-25 10:4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月1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年世界癌症日”启动活动在山西省肿瘤医院举行。

  世界癌症日是国际抗癌联盟(UICC)于2000年发起,活动时间定于每年2月4日,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各组织间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为人类造福。2019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张岂凡、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冯立忠副主任,山西省抗癌协会徐钧理事长,山西省肿瘤医院张桓虎院所长,山西省肿瘤医院党委范双民书记,山西省抗癌协会王晋芬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启动活动中,樊代明院士、冯立忠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为在山西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的17岁小患者举行庆生活动,共同点燃蜡烛,樊院士寄语鼓励小患者并赠送《逢生》励志图书。山西省抗癌协会造口伤口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患者联谊会,樊代明院士一行领导和专家慰问造口伤口患者,并赠送图书。同时,还举办了《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迎接缓和安宁医疗的春天》等精彩讲座活动。

  在媒体见面会上,樊代明院士、张岂凡教授、李强教授、刘端祺教授、支修益教授现场回答了一系列公众强烈关心的癌症防控热点问题。

  樊代明院士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出“1/3的肿瘤是可以预防的;1/3的肿瘤是可以通过早诊早治实现治愈;1/3的肿瘤虽然不能治愈,但通过姑息治疗可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面对癌症的诊断,多数人都经历过痛苦、绝望、否定等心路历程,是人之常情。时至今日,癌症虽未攻克,但近些年医学技术和医药研发飞速发展,诊疗手段不断丰富,社会医疗保障不断完善,我们已能把癌症变成与糖尿病、高血压一样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

  中国抗癌协会是我国最早、也是最重要的肿瘤医学领域学术团体,是我国肿瘤防治领域的重要力量,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照等品牌科普活动,推动癌症防治科普事业的发展。2019年,我们将围绕“关爱患者,共同抗癌”的主题,聚焦四方面宣传内容:(1)加强患者教育,消除误区谣言;(2)推动创新研发,提升诊治能力;(3)呵护心理健康,关注人文关怀;(4)关爱患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通过一系列努力,不断推动政府、学术组织、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药企业携手共进,从制定卫生政策、搭建早诊早治体系、提高医药领域科研和产学研转化能力、提升医疗机构肿瘤诊治水平、建立癌症幸存者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康养产业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推动我国癌症防控事业取得重大发展。

  在2019年世界癌症日期间,协会将发动全国各地肿瘤医护人员,在山西、北京、郑州、武汉、天津等30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一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医患联谊、公益赠书、媒体访谈等,不断推动我国肿瘤防治事业迈步向前。

  后记

  山西小患者在阅读樊代明院士赠送的《逢生》患者故事集后向我们抒发了一段感悟:“逢生感悟:樊爷爷您好!我是山西省肿瘤医院的小患者冯**。首先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来跟我交流,并给我过了一个隆重而又有意义的生日,还赠予我《逢生》。读后我感悟很深,通过一个个事例知道了各位病友战胜病魔的决心与信心,用平常心接受事实,做好自己命运的主人,一定能做到从破到立的转变,重建身体平衡,沐火之后涅槃重生,请樊爷爷和我一起战胜疾病!衷心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冯**”

活动现场
赠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樊院士向小患者赠送《逢生》励志图书
庆生仪式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