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换届
2019-01-23 11:05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2019年1月19日,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华泰宾馆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并成功召开了第二届全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伊始,肿瘤内镜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镜科徐国良教授对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四年间肿瘤内镜学专委会取得的几项主要成就:自2014年12月学会成立以来,专委会举办多场高水平学术会议,增进了同行间的交流,极大地促进了我省肿瘤内镜诊疗水平的提高;开展14站“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广东行”学术活动,将专家经验、技术带到基层,显著提高了基层医院的内镜诊疗水平;第一届委员会组织成立了超声内镜、大肠、护理、中西医结合、胆胰、新NOTES等多个学组,并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实现了内镜专科及亚专科的较全面覆盖,使得专委会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与日俱增。

  随后,经过全体委员的民主选举,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科的刘思德教授当选为广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吴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程天明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孙大勇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张北平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单宏波教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李俊达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黄金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会上,黄主任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代表抗癌协会的各位领导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她在讲话中谈到,在首届主任委员徐国良教授的带领下,肿瘤内镜学专委会在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科普宣传、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均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新一届的肿瘤内镜学专委会委员在刘思德主委的带领下做好专业领域的传承和发展,并为全国肿瘤内镜学的规范诊治和新技术的推广、普及添薪助力。

  选举后,来自省内外肿瘤内镜学领域的各位顶尖专家为与会代表们献上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术盛宴。各位专家就目前消化内镜领域的先进技术、存在的争议、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各个备受内镜医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座和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在刘思德主委和徐国良前任主委的组织下,新一届专委会对2019年拟进行的学术活动进行了讨论,各位委员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