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2019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9-01-22 02:57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1月17日,由甘肃省抗癌协会主办的2019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迎新联谊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协学会部秦博部长应邀参加活动,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赵勤致辞,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郑雷主持活动。来自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领导、会员专家代表、抗癌俱乐部的会员、志愿者和肿瘤患者家属代表、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赵勤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抗癌联盟确定每年的2月4日为世界癌症日,呼吁社会各界来支持和关心癌症患者,在这一天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肿瘤宣传活动,让公众更多的了解癌症。今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I am and I will)”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会员单位,响应其号召,将在我国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内容包括:(1)加强患者教育,消除误区谣言;(2)推动创新研发,提升诊治能力;(3)呵护心理健康,关注人文关怀;(4)关爱患癌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以推动我国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的会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歌舞、独唱、群口词、小合唱、功夫扇、葫芦丝演奏、八段锦、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与会的来宾献上了一场视觉、听觉盛宴。透过节目折射出了这些会员在经过苦难洗礼和生命拼搏后,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展示了癌症康复者对生活的热爱与美好向往。同时新会员也从他们的身上受到了鼓舞,更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甘肃电视台文化频道、兰州晚报、兰州晨报、每日甘肃网、兰州新闻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