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亚洲肿瘤学会筹备会议
2019-01-09 11:2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1月5日,亚洲肿瘤学会(Asian Oncology Society,AOS)筹备会在韩国首尔召开。亚洲临床肿瘤学会(ACOS)主席Yeul Hong Kim教授、亚太抗癌联盟(APFOCC)主席、韩国癌症协会主席Dong-Young Noh教授、韩国临床肿瘤学会主席Han Kwang Yang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主席李进教授、日本临床肿瘤学会常务理事Kazuhiro Yoshida教授等9位亚洲癌症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亚太抗癌联盟成立于1972年,是致力于癌症防控的国际组织。会员单位17个,遍布13个国家。亚洲临床肿瘤学会成立于1991年,是以肿瘤临床治疗为宗旨的亚洲癌症组织,拥有19个国家的86个会员单位。2018年2月,亚太抗癌联盟、亚洲临床肿瘤学会在泰国清迈达成共识,合并组建亚洲肿瘤学会。

  中国、日本、韩国作为亚洲肿瘤学会的主体成员国,参与具体筹建工作。中国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将代表中国地区,作为亚洲肿瘤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我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将担任该组织常务理事。此次会议,讨论了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会员发展、会员服务等内容。目前,亚洲肿瘤学会已收到14个国家32个癌症组织的积极响应,将于2019年10月在日本福冈举办的日本肿瘤学会学术年会期间举行成立大会。

王瑛秘书长讲话
筹备会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