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六届邢台市抗癌大会召开
2018-12-06 04:19  稿源:邢台市抗癌协会

  共襄抗癌盛会 共谋抗癌大计

  11月22日—23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邢台市抗癌大会”在邢台市第一医院召开。邢台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建东,邢台医专校长郑书深教授,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振涛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祥宏教授,邢台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邢台医专副校长穆吉兴教授莅临会议,来自天津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省四院等众多国内知名肿瘤专家特邀参会,我院党委书记郭靠山及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县市区医疗单位主要领导、市抗癌协会各专业主委、肿瘤相关学科的主任和肿瘤专业技术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快速康复。大会设有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三个分别为:肿瘤外科分会场、护理康复分会场、血液肿瘤分会场。

  大会由邢台市第一医院副院张顺英主持。会上,首先我院党委书记郭靠山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与省四院的合作,肿瘤多学科会诊的深入开展,必将提高全市肿瘤防治水平。邢台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邢台医专副校长穆吉兴教授致辞:今后协会的工作将会承担起更加重要的责任,为我市的肿瘤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祥宏教授代表省抗癌协会肯定了我院的工作,希望继续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振涛教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邢台肿瘤事业的发展。最后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建东发言:邢台市抗癌协会是我市医学界重要学术协会,为全面推动邢台市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是邢台市医疗同行学习的楷模,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礼毕后,抗癌大会重头戏学术讲座正式拉开序幕,围绕着会议主题“快速康复”,一位位医学大咖奉献上了一堂堂学术盛宴,天津肿瘤医院于振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勇教授分别以《食管癌外科治疗现况》和《食管癌围手术期快速康复医肿经验》分别进行了讲座。快速康复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外科治疗理念,通过一系列围手术期处理措施降低手术治疗对病人引起的应激反映,原来术后5—7天下床调整为术后1—2天下床,缩短了病患康复时间,降低了患者住院费用。邢台市第一医院自开展以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不仅医疗质量得到提高,而且患者对此评价很高。随后,天津肿瘤医院刘红教授和省二院张祥宏教授分别就《年轻乳腺癌的诊疗策略》和《常见肿瘤相关病理诊断术语浅释》进行了精彩讲座。在肿瘤外科分会场上,省四院李铭教授、吴凤鹏教授、张振亚教授、董倩教授、王雷教授分别就《转移性雌激素敏感型前列腺癌的诊治策略》、《放疗在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应用》、《结直肠癌253组淋巴结清扫的手术体会》、《肿瘤免疫治疗发展史》、《靶向治疗对中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术前新辅助治疗探讨》进行了精彩演讲;在护理康复分会场上,省四院朱希燕教授、李翠珍教授、我院大内科护士长马维红、胸外科护士长李玉坤分别就《肿瘤患者肠内营养规范护理》、《肿瘤患者的健康教育》、《叙事护理—心理护理新途径》和《加速肺癌康复外科单中心临床实践》进行讲座;在血液肿瘤分会场上,河南省肿瘤医院魏旭东教授、河北大学医学部化罗明教授、河北医大二院张敬轩教授分别就《超小剂量地西他滨治疗MDS/AML》、《MDS治疗进展》和《老年AML治疗策略》进行了精彩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邢台市抗癌大会”的召开,既是邢台市肿瘤学界的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全市一年一度的标志性学术盛会。此次抗癌大会的召开,增强了我院肿瘤专业的影响力,推动了邢台市肿瘤诊治理念的更新,促使全市

  肿瘤学术诊疗水平整体提高。邢台市抗癌协会2018年年会、邢台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一并召开。

  2018年11月28日

会议现场
分会场会议现场
分会场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