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常委陈明耀主任讣告
2018-11-07 04:00  稿源:食管癌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常委陈明耀主任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1月3日22点病逝,享年63岁。

  陈明耀主任,全国知名专家,农工民主党党员,1955年4月18日出生于上海,1972年参加工作。历任河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胸外科副主任,农工民主党河南省肿瘤医院党部主任,2008年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创建河南省胸部肿瘤诊疗中心并任主任,2015年退休后作为返聘专家继续工作。生前是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食管疾病学组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常委,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陈明耀主任从医40余年,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手术技艺精湛,从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深得患者及家属好评。陈明耀主任一生淡泊名利,只讲奉献,不谈索取,从未因私事影响工作,从不因个人问题向组织提要求,待人诚恳,凡是以身作则,是同事们心中的道德楷模。

  陈明耀主任的离世,是中国食管癌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优秀的一位老同志、老朋友和亲人,感到十分的痛惜!

  陈主任一路走好!

  中国抗癌协会食管专业委员会

  2018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