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津召开
2018-09-25 09:13  稿源: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津召开。本届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由112名委员组成,涵盖了我国从事血液肿瘤工作的各个医院的骨干力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会议选举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邱录贵教授为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周剑峰教授为侯任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黄河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陈协群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纪春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李军民、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卫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常务委员38名。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会议听取了李建勇教授关于第四届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全体委员对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宇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并介绍了换届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整个选举过程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表达了全体委员的意愿。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为血液病医院和研究所白血病诊疗中心主任王建祥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李建勇教授颁发名誉主委证书,为新任主任委员会成员颁发任职证书,并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向新任领导集体表示祝贺。

  王瑛秘书长在讲话中说,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有23年发展历史。在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积极发展专业会员,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血液肿瘤事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主要血液肿瘤的诊断、治疗与转化研究的水平,得到了协会领导、专委会全体会员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血液病医院和研究所作为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挂靠机构,始终关注和支持协会及专委会的发展。希望新一届领导集体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保持先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提出的“扩大队伍、提升学术”重点工作,大力发展会员,办好学术会议,为中国抗癌协会做出新的贡献。祝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主任委员邱录贵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在会上表示,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一定要传承历史,办出特色。要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积极办好学术年会。要大力培养青年医师,重点发展学生会员。要积极参与竞争,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负责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血液学临床和科研工作者,在血液学人才培养、血液病防治、科普宣传和技术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促进我国血液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王瑛秘书长为新任主任委员邱录贵教授颁发证书
新任专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委员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