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眼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9-21 09:15  稿源:眼肿瘤专业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2017年8月17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眼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沈阳北约克酒店7楼维景厅举行。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到会祝贺。成立仪式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副部长薛刚主持。

  上午8:30分,成立仪式开始。眼肿瘤专委会筹备组组长范先群教授首先代表筹备组,介绍了眼肿瘤专委会的筹备情况,他从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必要性、筹备过程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接着,薛刚副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眼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专委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

  大会应到委员84人,实到委员71人,符合选举要求。经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范先群等21人为眼肿瘤专委会常委。会议选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范先群教授为第一届眼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孙丰源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杨华胜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梁建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赵军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为当选的主委和副主委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对眼肿瘤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眼肿瘤这个“小”肿瘤专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眼肿瘤专委会首届主委范先群教授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对协会领导的关心、各位委员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在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与全体委员齐心协力,共谋共划,推动我国眼肿瘤专业又快又好向前发展。

  又讯:成立会议后,眼肿瘤专委会举行了第一次学术会议。会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白萍教授、赵月皎教授、崔极哲教授、陈志钧教授主持,下半场由卢苇教授、张黎教授、秦伟教授和杨新吉教授主持。范先群教授首先开场,介绍了睑板腺癌研究的最新进展。接着,魏文斌教授以“中国葡萄膜黑色素瘤研究现状和展望”为题、孙丰源教授以“眼眶异位脑膜瘤”为题、杨华胜教授以“原发眼内淋巴瘤诊治”为题、梁建宏教授以“视网膜母细胞瘤诊疗中要考虑的要点”为题、赵军阳教授以“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多中心合作与随访”为题、秦伟教授以“泪道肿瘤的影像学诊断”为题、李养军教授以“I-125粒子植入治疗泪囊恶性肿瘤的临床疗效”为题,从不同方面报告了眼部肿瘤的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学术议程紧张高效、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委员的热烈响应。

新任主任委员范先群教授致辞
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