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泾渭肿瘤论坛
2018-09-18 02:2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9月9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承办的“第二届泾渭肿瘤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宋张骏院长,陕西省肿瘤医院姚俊涛副院长,上海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六院姚阳教授、沈赞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陈功教授,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赵军教授,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邱萌教授、王永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克俊教授、李恩孝教授、赵新汉教授、姚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贺龙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红梅教授以及省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

  大会在姚煜教授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大会主席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宋张骏院长代表省抗癌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泾渭肿瘤论坛是陕西肿瘤学界的经典学术活动,希望能够传承经典,为陕西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本次学术大会分为主会场部分和化疗免疫分会场、肺癌靶向分会场、消化道肿瘤分会场、精准医学分会场、姑息治疗分会场、护理分会场部分,会上同时举办了青年医师演讲比赛和肺癌MDT病例比赛。主会场上,来自上海胸科医院陆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功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姚阳教授分别就“肺癌免疫治疗共识与争论”、“局部进展期直肠癌诊疗进展”和“软组织肉瘤化疗进展”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参与讨论的嘉宾及在座的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

  分会场的学术活动为中青年医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在专家的指导下,中青年医师就目前肿瘤治疗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广泛讨论,形式不拘一格、生动活泼,内容紧贴前沿、密切联系临床实践,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青年演讲比赛和肺癌MDT病例比赛是本次大会的另一个亮点。中青年医师通过演讲、讨论、比赛等多种活泼的形式,就当今肿瘤治疗、护理等热点问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学习,在青年医师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本次泾渭肿瘤论坛为我省肿瘤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青年肿瘤医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极大促进了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泾渭肿瘤论坛已经逐渐成为我省肿瘤学学术交流的经典品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