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单位会员
抚顺市第四医院
2018-09-12 11:12  稿源:抚顺市第四医院

  抚顺市第四医院始建于1955年,是我市唯一一所能综合应用手术、化疗、放射治疗和生物免疫技术,系统、规范治疗各种肿瘤、结核疾病的市属专科医院,是我市肿瘤、结核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科研中心。也是全国肿瘤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医疗联盟单位,市癌痛治疗示范医院,抚顺市红十字冠名医院。全国首批、我市首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肿瘤预防基金“肿瘤预防门诊”。

  医院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万平方米,医院实际开放床位860张,床位利用率超100%,设有临床、医技科室34个,肿瘤内科是辽宁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放疗科和乳腺科为市级重点专长科系。

  近十年医院发展迅猛,业务量增长8倍以上,固定资产总值1.75亿元,拥有英国产医科达电子直线加速器、美国GE公司核磁共振、飞利浦ECT、螺旋CT、海扶刀、数字钼靶乳腺诊断仪、全自动血液凝固分析仪、射频消融、肿瘤PCR检测基因测序仪等各种先进的万元以上设备499台件,独家引进的ECT为疾病早期诊断提供了依据,全市首家引进“无创海扶聚焦技术治疗子宫肌瘤”及投入使用的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气动物流传输系统、无线移动查房系统不仅填补了我市空白,而且使医院成为一所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563人,现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42人,其中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74人。大力开展科研、新技术、新业务,重奖科技人员,“盆腔肿瘤的调强放射治疗的临床应用”、“CT骨重建与SPECT异机融合显像在骨转移瘤诊断的应用价值”、“前哨淋巴结活检在早期乳腺癌治疗中地位及临床应用”等多项新技术填补了抚顺市空白其中放疗治疗中的“调强放射治疗”新技术, 治疗技术是与省级医院同步,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医院正逐步向“无痛医院”方向发展。

  医院是全国51家肿瘤联盟成员单位,还与天津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阳陆军总院等知名医院结成了技术协作单位。

  2011、2014年、2017年投入使用的的外科、内科肿瘤大楼、结核病大楼,“唐式”的建筑风格错落有致,与山浑然一体,有数种珍贵树种,绿化面积达60%以上,是AA环保医院。

  医院多次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连续三年被省卫生厅授予“省诚信服务杯标兵单位”,2014年获得百姓满意的医疗机构荣誉称号。

  医院秉承“厚德立院,精诚为医”的宗旨,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微信号:抚顺市第四医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