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俄罗斯培训基地落户圣彼得堡
2018-07-18 01: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7月4日,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率队赴圣彼得堡访问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院长Belayve Alexey教授及院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双边交流会议。

  会上,Belayve Alexey院长对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俄罗斯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是俄罗斯最大的及临床、教育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肿瘤研究基地之一。该中心始建于1927年3月15日,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成立。1966年俄罗斯国家卫生部以俄罗斯肿瘤学创始人彼得罗夫教授(N.N. Petrov)的名字重新命名。

  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于1992年加入了国际癌症抗癌联盟(UICC),先后与欧洲肿瘤学会(ESO)及众多国际肿瘤科研组织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目前该中心拥有11个科研部门,12个临床科室,以及3个门诊诊断中心。拥有超过1000名医务工作人员,其中包括117名博士,51博士后,教授22人,以及2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随后,秘书长王瑛教授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的情况以及协会的特色活动。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表示,中国抗癌协会非常重视与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开展学术合作,特别是在国际人才培养、举办双边学术活动、英文期刊交流等方面,希望以“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俄罗斯培训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中俄双方的肿瘤学科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肿瘤诊治水平,提升人民健康福祉!

  会上,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与Belayve Alexey院长签署了中国抗癌协会与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双边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俄罗斯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参观现场
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