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8陕西省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8-06-06 08:5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5月27日,“2018陕西省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古城西安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从事妇产科基础与临床的专家、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建教授主持。王建教授介绍说,目前研究已证实HPV持续感染是形成宫颈癌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的主要方法依然是筛查,未控和复发是宫颈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由于宫颈癌发病的年轻化,强调手术首选、术前化疗、保留功能的治疗模式,尤其对年轻患者的放疗应更慎重。根据不同期别,选择不同类型、不同途径的手术,重在手术的规范化,精准放化疗。

  会议伊始,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虽然宫颈癌是大家都熟悉的癌症,但每年它不断有新发展、新技术、新内容,宫颈癌防治是一项大工程,需要妇产科同道们不断交流学习,整体提高宫颈癌诊治技术,提升宫颈癌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

  会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沈宏教授、海军总医院宋志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瑞芳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王国庆、李东红教授、陕西省疾病控制中心计划免疫所张少白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建、张潍、邰莹、魏丽春、李佳、张静教授等分别就“间歇导尿在RH后膀胱功能快速康复中的运用”、“外用红色诺卡氏菌细胞壁骨架的临床应用”、“妊娠合并宫颈癌患者的管理”、“晚期宫颈癌的治疗策略”、“年轻宫颈疾病患者的保守手术治疗”、“宫颈癌疫苗的应用进展与热点问题交流”、“宫颈癌的规范化化疗方案”、“腹腔镜在复发性宫颈癌廓清术中的应用探索”、“妇科肿瘤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宫颈癌手术前后及根治性放疗相关问题的探讨”、“HPV持续性感染的治疗”、“宫颈癌病理诊断与临床”等进行了学术交流,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参会学员热情高涨,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聚焦宫颈癌的防治办法,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围绕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病理、HPV疫苗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及学术交流,并就一些典型病例进行讨论,视频演示手术效果及细节,为与会者提供深入了解、分享和交流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实用知识的机会。

  本次会议承前启后,为开创我省宫颈癌防治学术交流新局面,介绍国内外妇科肿瘤学术研究最新成果,进行专科医师培训及临床诊治规范提供了一个专业平台。

李树业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