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2018年全国放射生物学年会召开
2018-05-31 09:43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5月25日至27日,2018年全国放射生物学年会暨2018年湖南省放疗年会在湖南宾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肿瘤放射治疗转化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171篇,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代表相聚于此,整个大会会场座无虚席;为历年放射生物学年会投稿数量最多,参会代表最多的一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王晖主持。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黄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省肿瘤医院和医院放疗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王绿化院长,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放射生物学组组长田野教授分别致辞。

  大会邀请了国际国内著名肿瘤学家共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大科主任Dr.Albert C. Koong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系终身教授和放射肿瘤科临床部主任廖仲星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军事医学科学院周平坤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俊杰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秘书长、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王晖教授和韩亚骞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杨锫副主任医师和杨松华分别做了论文交流发言,杨锫副主任医师投稿论文被评选为大会优秀论文。本次大会通过专题讲座、论文发言的形式介绍了放射生物研究和转化研究的最新前沿知识,是放射生物领域的一次盛会;会场氛围积极活跃,大家倾听了专家报告后,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会议期间,刘湘国院长会见了我院姊妹医院——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大科主任Dr.Albert C. Koong以及放射肿瘤科临床部主任廖仲星教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