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
2018-05-31 09:26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暨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年会

  2018年5月4日-6日在长沙枫林宾馆召开了”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暨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暨癌痛多模式治疗新进展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李桂源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麻醉与疼痛学专家及学者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教授首先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他提出了该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为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医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并逐渐发展成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让我们的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水平向着国际化水平迈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教授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上台致辞,两位院士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能越办越好,为专业领域的医生提供更为专业的医疗学术平台。随后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分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宣读关于授予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的文件并授牌。

  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肿瘤麻醉与镇痛相关的专家和学者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麻醉学部主任邓小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国年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孙莉教授、北京天坛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延青教授、中山肿瘤防治中心麻醉科主任曾维安教授、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

  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兼疼痛病房主任杨金凤教授、美国M.D.Anderson肿瘤医院麻醉、重症监护医学及疼痛系主任Carin A. Hagberg教授、美国M.D.Anderson癌症中心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Vijaya N.R. Gottumukkala、美国M.D.Anderson癌症中心疼痛科主任Salahadin Abdi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麻醉、围术期医学和疼痛管理部执行主席Keith Candiotti教授等3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应邀授课。本次会议分为肿瘤麻醉专场、癌痛学术专场、围术期专场以及住院医师培训专场。围绕着肿瘤麻醉与镇痛的理论、肿瘤患者围术期的管理、药物的应用、前沿技术、现阶段住院医师培训的方向及住培考核等内容,共同交流与展示各自的学术成果,探讨麻醉学的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的开展,为省内外的众多麻醉学同行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专家们的精彩授课与现场答疑,使每一位参会的学者们更规范和系统地了解到麻醉学前沿技术和相关理论,更深入地了解到国内外麻醉学的发展动态,将进一步推动本省麻醉学科的大力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