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荣获“双喜”
2018-05-25 10:42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8年湖南省抗癌协会荣获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最高等级5A。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协会自评,省民政厅组织第三方专家组实地评估、财务审计、社会评价调查,评估委员会审核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湖南省抗癌协会获得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5A荣誉称号,这是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等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共分为5个等级,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简化年度检查程序、享受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以及评优评先资格。

  2018年5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通报“关于2017年湖南省科协所属学会绩效考核情况”,协会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本次考核是按照湖南省科协所属学会绩效考核办法,从党的建设、学会能力建设、学术建设、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特色工作六个部分进行评选,经考核,湖南省抗癌协会在2017年度的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2017年协会在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共同努力下夯实基础、开拓进取,为协会的建设和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协会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以制度建设促创建,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出台了协会资助款项的审批制度,强化分支机构管理,顺利通过了省民政厅“5A级社会组织”的评审,学会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2017年会员动态新增高达37%。被中国抗癌协会评为“第七届理事会贡献奖”“组织建设突出奖”。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作用,被湖南省科协评为“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积极贯彻省科协关于“学术提升”的重要理念,顺利完成了湖南省科协学会服务能力提升的“学术特色”项目,组织推荐会员参加全国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其中部分科研课题批准立项。并举办了一批国际性、高水平的前沿学术会议;同时,协会开展了特色性强、覆盖广、多渠道的科普宣传。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发起“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培训基地项目,“一带一路”国际肿瘤培训基地今年4月落户湖南。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协会在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协会全体理事、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协会将有效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和管理的作用,继续推动社会医疗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当好政府参谋、反映行业诉求、加强人才培训、组织学术交流、推广科普宣传、加速技术推广、扩大信息交流、推进继续教育、制定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医疗机构经营环境和秩序等方便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