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四川省食管癌规范化诊治巡讲乐山站举办
2018-05-24 04:11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8年5月18日-19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承办的四川省食管癌规范化诊治巡讲(乐山站)在乐山市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主席为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科韩泳涛教授,执行主席为乐山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彭华利教授。会议还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龙奇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戴天阳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冯刚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姜建青教授、成都医学院附院郝明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彭林教授,庄翔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允教授,胡杨教授、遂宁市中心医院杨绪全教授、南充市中心医院汪华教授、达州市中心医院郑君教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高珂教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吴远林教授等众多省内食管癌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授课,旨在推动全省食管癌规范化治疗。

  此次学术会议内容涉及到食管癌治疗诸多前沿技术,包括食管癌术前放化疗的相关治疗策略、食管癌胸部淋巴结的清扫规范、食管胃结合部腺癌的手术方式选择、食管癌微创治疗的方法等等,精彩纷呈的讲题为现场近100名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食管癌规范化治疗的饕餮盛宴。同时,本次会议特别加入了病例讨论环节,由乐山人民医院龙永贵、成都市二医院高珂、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李书平、南充市中心医院汪华带来的4个食管癌相关病例,引发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思维的火花在会场碰撞,进一步将食管癌规范化治疗的理念应用于实际病例之中,让在场参会人员无不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巡讲,一批省内食管癌领域优秀的中青年医生得到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更加坚定了四川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全省食管癌多学科综合治疗的信念。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