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江西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5-24 09:26  稿源:江西省抗癌协会

  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江西省抗癌协会联合江西省癌症康复俱乐部并发动各常务理事单位在全省广泛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包括举办了11场科普讲座、17场咨询义诊及11个市县“两癌”筛查;组织患者学习肿瘤防治知识,交流康复经验,开展健步走、功能培训与锻炼,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举办医患互动、亲情互动特别活动,营造和谐氛围;充分利用媒体力量,参与活动报道,邀请专家约稿,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等。具体活动如下:

  1、“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活动。4月15日上午,江西省肿瘤医院康复俱乐部360余名会员和医护人员在南昌市艾溪湖畔共同参加“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行活动,通过健康的运动方式,激发全民对健康的重视。

  2、新郭林气功培训。4月16日下午,江西省肿瘤医院50余名住院患者参加新郭林气功培训。

  3、咨询义诊活动。4月17日上午,“中国抗癌日”大型咨询义诊活动在安北社区举行,组织了5家省级医院20余位专家、护理人员前往义诊和测量血压。本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血压测量100余人,展出科普展板7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肿瘤防治周期间,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赣州市肿瘤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常务理事单位也分别组织了咨询义诊活动。

  4、义乳捐赠活动。4月17日上午,江西省肿瘤医院康复俱乐部100名会员在南昌市财富广场接受汇洁爱心基金会义乳捐赠活动,旨在帮助她们重塑美丽和自信,回归美好社会生活。

  5、科普讲座。4月17日下午,邀请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宋荣峰主任在医院大礼堂举办《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科普讲座,吸引了200余位肿瘤患者及家属前来聆听。此外,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赣州市肿瘤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等也分别开展了科普讲座。

  6、专家巡讲进机关。4月18日下午,江西省肿瘤医院组织乳腺、腹部、肝脏、肺部、中西医、体检科的6位专家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科学防癌你我同行”巡讲义诊志愿服务。

  7、开展“两癌”筛查。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在全省11个市县开展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和科普宣教,受益群众约400人次。

  8、开展扶贫义诊、半价筛查活动。赣州市肿瘤医院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提供免费或半价筛查活动,为赣州市居民尤其是高危人群赠送了一份“健康礼包”。

  9、装点心愿树,赠送祝福卡。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举办了装点心愿树、赠送祝福卡活动,患者和医护人员以不同颜料代表不同心愿对心愿树进行装饰,同时医护人员为患者赠送祝福卡,为患者加油打气。

  10、“亲情互动”特别活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举办了一场“亲情互动”特别活动,旨在帮助患者重拾信心,重审生命的权重,感悟亲情的温暖,给予心理和精神上的关怀,28位患者和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抗癌明星经验分享。江西省肿瘤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均邀请了抗癌明星进行经验分享,帮助提高癌症患者的抗癌信心。

  12、专家约稿,媒体宣传。一是江西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副主任郑智博士应邀江西卫生报撰稿《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二是江西晨报对江西省癌症中心即将启动城市高发癌症免费筛查进行了特别报道。三是江西电视台、江西三套、江西广播电视台、南昌一套等多家媒体对我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报道。

“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活动
咨询义诊
义乳捐赠活动
专家巡讲进机关
开展扶贫义诊、半价筛查活动
“亲情互动”特别活动
抗癌明星经验分享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