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贵州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5-23 03:32  稿源:贵州省抗癌协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的发起,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倡导肿瘤的规范诊疗。2018年4月27至28日,贵州省抗癌协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办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暨“中国抗癌日”系列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活动副标题:“抗癌路上,你我同行”。活动通过微信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和规范化治疗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和治疗。本届系列活动由安顺市人民医院承办。

  4月26日下午,卢冰理事长等教授一行6人到达安顺市进行卫计委放射治疗质量控制督导检查。27日早参加此次肿瘤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理事、委员全部到达安顺。参加宣传周活动的有:卢冰教授(理事长、主委)、李杭(副理事长兼副主委)、金风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继泽教授(副理事长)、冉立(副主委)、陈智(副主委),王文玲教授(副理事长)、苏胜发(青委副主委)、周航(副主委)、柏玉举(副理事长)、马虎、杨飞月、阮培刚、欧阳伟炜、张波、周晓红、陈大春、杨亭、陈国焱、单朗、杨慧、党翠云、张捷、胡银祥。

  27日上午8-10时,卢冰教授等5人受卫计委委派,对安顺市人民医院放射治疗的临床和物理进行质量检查。

  27日上午10时-12时开设了4个专家门诊,头颈部肿瘤:金风教授、陈智教授;胸部肿瘤:欧阳伟炜教授;腹部肿瘤:王文玲教授、周航教授;妇科肿瘤:杨飞月教授;共计50余人前来问诊。

  27日上午10时起进行了2个病例教学查房。遵义医学院马虎教授主持一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病例进行教学查房;贵州省肿瘤医院冉立副教授查看一例乳腺癌病人,进行教学查房,两位教授就非小细胞肺癌和乳腺癌相关诊疗知识,用大量PPT就治疗规范和进展进行讲解,并与安顺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全科医生一起讨论了查房病例的疑点、难点,并对疑难问题,提出共识性处理建议,查房讨论热烈直到中午1点才结束。

  27日下午在安顺市人民医院阶梯教室举行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学术讲座。启动仪式由安顺市人民医院佟玉峰副院长主持,安顺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吴开银,安顺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云东,理事长、主任委员、贵州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卢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下午举行了四场科普学术讲座,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卢冰教授作《临床肿瘤学科建设与恶性肿瘤规范化综合治疗的重要性》报告,贵州省人民医院李杭教授作《肿瘤治疗中应重视的问题》报告;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医院柏玉举教授教授作《科学抗癌抗癌的手段与策略》报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苏胜发教授作《癌痛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性》。讲座全面阐述肿瘤学科构建、质控、发展和规范化诊疗,提高防癌意识,科学防癌、保护环境,提倡健康饮食,预防癌症,关爱生命;倡导癌痛的规范化规范治疗。安顺市人民医院及地区各医院相关科室约200余人参加了科普学信讲座。

  28日上午,贵州抗癌协会专家组与安顺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30余人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了大型广场义诊活动,对前来问诊的市民和肿瘤患者进行义诊、血压测量,对肿瘤诊疗咨询进行解答,展出了肿瘤诊疗和肿瘤防治宣传展板,前来问诊300余人。

宣传周启动仪式
理事长卢冰教授作讲座
义诊现场
教学查房
义诊现场
科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