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二届肿瘤传统医学全国青年论坛在蓉召开
2018-05-21 10:06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8年5月10日-1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联合承办,《肿瘤预防与治疗》协办的第二届肿瘤传统医学全国青年论坛暨肺癌中西医结合多学科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各级医院的150多名医护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赵彪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执行主席杨祖贻主任医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专家、同仁致予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中国抗癌协会、四川省抗癌协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她还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张文彬副院长代表郎锦义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中国抗癌协会将本次会议选址成都召开、由四川省抗癌协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此次会议的召开这意味着我省、我院的中医肿瘤学科建设及学术水平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中医药在肿瘤治疗领域取得更多的成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抗癌协会李博秘书长为大会致辞,他总结了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于了肯定,希望参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能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医学做更多贡献、为患者减轻更多痛苦。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英杰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贾英杰教授表示肿瘤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财产的疾病,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加强以及对中医药的重视,肿瘤中医药治疗也在不断发展,希望广大中青年中医药工作者抓住机遇,在肿瘤治疗和研究领域能有所突破,取得更多成绩。

  最后,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全国中医肿瘤医疗中心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林洪生教授为大会致辞,她简单回顾了中医肿瘤的发展历程。她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医肿瘤的发展在国内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也逐渐得到国际学者的认可和肯定,但中医肿瘤的发展还需从实际出发,尊重中医自身规律,以探索一条更适合中医药发展的道路。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林洪生教授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与美国NCI学术合作的丰富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全国中西医治疗肿瘤的青年力量寄予厚望;会上,各地专家就中医肿瘤国际化进程中存在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随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张英教授等2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肿瘤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精准·智慧·共享,未来十年中医肿瘤发展方向”的会议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交流。最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英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

  本次学术会议既定议程圆满完成,共收集学术论文70余篇,本次大会深入探讨了国内外中医药治疗肿瘤的新进展、新理念,为全国中医肿瘤青年精英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高肿瘤的中西医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提出新的展望,为中西医治疗肿瘤提供一定的指导意义。

  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抗癌协会、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学术内容丰富,与会专家授课内容精彩,会议日程安排紧凑合理,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