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第四届中美病理诊断新进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8-05-17 11:44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4月20日-23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暨西京医院病理科承办的“第四届中美病理诊断新进展研讨会暨第一届美加病理年会热点分享会”在西安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全国各地病理学领域的300余名代表相聚古都西安,参加交流研讨。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步宏致开幕辞。本次活动聚焦“第107届美国和加拿大病理学会年会(USCAP)”的精华内容,围绕病理继续教育和乳腺、泌尿、软组织、分子病理等临床病理诊断新进展、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美国加拿大联合病理学会执行副主席David B.Kaminsky,梅奥医学中心病理学家翟启辉教授、AzizaNassar教授、Cherise教授,洛约拉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唐平教授,以及国内著名病理学家丁华野教授、丁彦青教授、朱明华教授、梁智勇教授、韩安家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学术授课及深入研讨。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王哲主任致闭幕词,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研讨会和热点分享会,让参会者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国际研究热点,为日常工作中提供了诊断思路、拓宽了视野,对我国病理事业的健康发展及病理医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