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举办
2018-05-16 10:38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8年4月27-28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乐山市中医院承办,乐山市人民医院协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在乐山成功举办。现场近2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郭文浩医师主持了开幕式。四川省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小霞老师、乐山市人民医院魏茂刚副院长、乐山市中医院张箭副院长、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正银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涉及到胸、腹部恶性肿瘤治疗,肿瘤靶向治疗及肿瘤免疫等多个专题,通过专题报告、病例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旭教授围绕“胃肠肿瘤肝转移癌的介入治疗与靶向的临床研究”作了主题发言;云南省肿瘤医院的黄明教授就“粒子支气管支架在治疗恶性气管狭窄的临床应用”作了专题讲座;成都军区总医院的苏晓妹副教授深入探讨了“微波消融在肺恶性肿瘤中的应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廖正银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18年美国介入学年会进展及见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李秋教授阐述了“肝癌的内科治疗进展”;简阳市人民医院的首峰教授探讨了“恶性肿瘤寡转移的诊断及微创治疗”;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杨林教授介绍了“经导管动脉灌注化疗在进展期胃癌的应用”;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闵旭立医师交流了肝癌TACE治疗病例一例;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李玉伟教授详细介绍了肺癌的综合介入治疗,并详细介绍了个人经验及体会;简阳市人民医院的张景俊副主任医师交流了下肢长段CTO病例的治疗体会;自贡高新医院的张俊喜副主任医师做了精彩的病例分享一例。这些专家学者们丰富的经验、严谨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及高超的技艺受到了与会同行的高度赞扬。

  最后大会廖正银教授、李玉伟教授、杨林教授及首峰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做了精彩的点评及总结。

  此次会议的举办有效地推动了我省内区域医疗的协同发展,提高了我省肿瘤微创治疗的诊疗水平,与会者均表示获益匪浅。整个会议在完成各种学术交流与各项议题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会议现场

  四川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