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蓉举办
2018-05-17 11:33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大肠癌是世界范围内严重影响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及病死率均位居所有恶性肿瘤的前五位。为了促进交流与推广大肠癌诊疗领域的最新进展,讨论专业发展中的热点及难点议题,2018年4月21日,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天府结直肠肿瘤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会议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和川内的100余位结直肠肿瘤诊断、治疗领域的专家和同道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当前结直肠癌领域的最新进展。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张文彬副院长及四川省抗癌协会李博秘书长到会祝贺,四川省抗癌协会方勇副秘书长到会致辞。到会专家就我国腹腔镜/普外内镜技术质量控制-评估-培训与考核、转移性结直肠癌原发灶切除与否、局部晚期直肠癌MRI评估的方法、局部晚期直肠癌MDT治疗的实践、直肠癌侧方淋巴结清扫、机器人结直肠肿瘤手术技巧、中晚期低位直肠癌放化疗决策、转移性结直肠癌转化治疗完全缓解、2018ASCO GI热点及IDEA研究解析、直肠癌个体化局部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等目前国际上结直肠癌诊疗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所在医疗机构的经验与成果。针对TaTME(经肛全直肠系膜切除术)的实践与推广以及局部晚期直肠癌治疗TNT(全程新辅助治疗)策略两个大肠癌治疗中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由专家进行引导发言后,与会同道们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对尚存争议的问题需要通过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进行研究,待结论确后进行省内推广应用。本次大会对省内大肠癌规范化治疗的推广和诊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同道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四川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中心主任燕锦教授做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的学术价值,并再次感谢川内外专家共济一堂共同探讨大肠癌诊疗领域进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