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7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8-04-19 02:1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3月29-30日,河北省抗癌协会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7年工作总结会召开。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教授、候任理事长单保恩教授等80余人出席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耿翠芝教授主持。

  29日,河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肿瘤护理、妇科肿瘤、肿瘤介入、肿瘤转移、肿瘤生物治疗、肿瘤心理等10个专业委员会进行工作汇报、交流。

  30日,河北省抗癌协会李连荣副理事长宣读了审议肉瘤、泌尿男生殖系、胃癌、肺癌、放疗专业委员会换届的事项;审议肿瘤流行病、重症医学、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组织机构、食管癌专委会青年委员会、胃癌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组织机构;审议河北省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组织机构;审议增补常务理事等事项。会议表决通过所审议的事宜。耿翠芝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王士杰理事长在总结2017年的工作中说,过去一年协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协会学术活动取得了新突破。不仅会议数量、参会人数再创新高,各专业委员会在学术活动内容上也不断创新,效果显著。协会国际交流迈出了新步伐。随着学术地位和影响的不断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科普服务结出了新硕果。继教学习取得了新成绩。协会组织建设得到了新加强。此外,去年河北省抗癌协会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第六次获得“全国先进省市抗癌协会”称号,全国仅评选了两个先进省市抗癌协会,这表明我们的工作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18年,面对新的形势,王士杰理事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第十四届全省肿瘤学术大会圆满成功;保持浓厚学术氛围;继续抓好肿瘤科技人才培养;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会员发展、专业委员会建设等。

  单保恩院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这几年河北省抗癌协会坚持召开高质量的工作总结会,大家总结成绩的同时真诚摆出不足,使我们的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不断发展壮大,水平不断提高,在全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抗癌协会始终保持着以下几点优势和特点:一、组织机构健全。二、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学会组织进入良性循环转态;每年的全省肿瘤学术大会会议水平越来越高;MDT规范化蓬勃开展;京津冀一体化学术活动及各形式学术会、高峰论坛等积极举办。三、各学会发挥学术普及功能,坚持深入到基层医院或患者家属中进行宣传。四、很多专业委员会还积极开展网络教育、MDT、远程会议等扩大影响。五、精准化医疗帮扶开展迅速,社会职能发挥的越来越好。单院长希望协会和各专业委员会按照规划及开展工作,继续稳步发展,从学术水平、医疗水平、服务水平等得到明显提高。最终使患者受益,让政府认可。

  会上,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薛军汇报第十四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沧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康西忠汇报了第二十四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启动筹备情况等。

王士杰理事长部署工作
耿翠芝秘书长主持会议
单保恩候任理事长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