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一届《长安医学影像杯》知识竞赛-碘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技能竞赛专场举办
2018-04-18 05:20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春暖花开,万物芬芳,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一届《长安医学影像杯》知识竞赛---碘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技能竞赛专场”于4月1日在古都西安大雁塔假日酒店盛大举办。

  大赛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杨健教授主持,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前任主委王玮教授、主委梁秀芬教授分别致开幕词。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茂德教授、医学影像科郭佑民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石明国教授以及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放射科主任郭玉林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放射科主任张伟国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杨晓棠教授等出席本次大赛。大赛共邀请了安康市中心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唐都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汉中市中心医院、渭南市中心医院、西京医院、榆林市第二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铜川市中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十七家兄弟医院代表队参加,并由所在科室的主任带队,力争好名次。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辛霞教授、副主任郑雪梅教授、急诊科主任杜俊凯教授、中心ICU刘昱教授担任本次大赛技能比武环节的专业评委。

  本次大赛分“急救技能大比拼”、“风采才艺展示”、“知识竞赛”三大部分。在“急救技能大比拼”环节,各参赛队都发挥出了优异的水平,医、技、护默契配合,将模拟当成实战,谨慎仔细,各司其职,在发生造影剂不良反应时,把挽救患者的生命作为最重大的责任,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随后四位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大家努力付出的同时,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大家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风采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队利用诗朗诵、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生动形象的展现形式,将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感悟、心路历程带给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使大家感同身受,甚至为之动容。紧张的“知识竞赛”环节,各参赛队准备充分,答题沉着冷静,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应对每一道考题,做出了准确回答。期间,特邀专家教授对比赛的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彩的点评以及鼓舞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日后工作中能够真正把急救技能用到实处,在发生对比剂不良反应时,做心中有数,临危不乱。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各参赛队均收获了单项或综合得分的佳绩,更重要的是相互切磋了技艺,学到了知识,增进了感情,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为日后可能碰到的急救场合,肩负自己应尽的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大赛在梁秀芬教授对协会以后工作的展望、部署以及各参赛团队相互友情留影中圆满闭幕。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专家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