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核医学与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4-17 10:15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第一届学术活动成功召开

  3月31日,陕西省抗癌协会核医学与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大会在西安宾馆胜利召开。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秘书长薛刚、副秘书长宋本华、陕西省肿瘤医院书记马长虹、副院长姚俊涛、李林、贾延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此次大会邀请了北京、上海、深圳各地专家及本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唐都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教授和来自全省50余所医疗机构的32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成立大会由薛刚秘书长主持,宋本华副秘书长首先代表省抗癌协会宣读陕西省抗癌协会核医学与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批复;李林教授代表筹委会对核医学和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作了报告。随后,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核医学与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及青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新任主任委员李林教授作表态发言并对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李树业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专委会能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科普宣传,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专题学术报告及病例讨论,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郑向红教授、彭波教授、邢金良教授、杨爱民教授、张小红教授、李芳教授分别带来了“甲状腺疾病的实验室检查”、“前列腺癌肿瘤标志物的临床应用”、“液体活检技术助力肿瘤精准医疗”、“从临床病例看“异常”检验结果的价值”、“特色肿瘤标志物的临床意义”、“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快速诊断方案”等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的各位专家同仁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病例讨论。讨论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体现了理论与临床的密切联系,各地区和医院的专家各抒己见,得到了各位委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