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旨报告遴选暨2018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昆明举办
2018-04-04 02:2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3月2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承办的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旨报告遴选暨2018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等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樊代明院士在大会致辞时指出,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于8月17日-20日在沈阳召开。为了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呈献给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大会打破以往指定专家发言的模式,通过推荐遴选的方式确定大会主旨报告。因此,本次昆明会议既是CCO大会主旨报告遴选会,也是一场高水平的肿瘤进展学术研讨会。同时,也希望通过在昆明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带动云南省肿瘤研究水平地提升。

  本活动得到中国抗癌协会所属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青年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很多机构积极开展竞争激烈的内部遴选,以推荐本学科领域内最有价值、最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经过竞争与选拔,最终亲临昆明参加本次大会的肿瘤专家共92位,涵盖肿瘤基础、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影像、肿瘤病理、肿瘤病因及流行病学等各个领域。

  本次2018年中国肿瘤学大会主旨报告遴选由分组遴选和大会遴选两个环节组成,在上午的遴选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肿瘤领域的92位知名专家分成七组,先后登场进行了专题报告,并最终通过专家互评的方式每场选出3位胜出者参加下午的大会遴选。21位专家在下午进行第二轮的大会遴选报告,经过激烈角逐,由专家互评和评审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9名专家(最后4名票数并列),提交给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学术委员会,确定CCO主旨报告的专家名单。

  亲聆近百位国内最顶级的肿瘤大咖现身论道,对当地广大医务工作者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活动得到云南医务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和参与。受会场规模的局限,本次大会共接待到会专家2800余位,很多省内专家虽然报名却未能如愿到现场参会。这也是中国抗癌协会践行“大手拉小手”理念,为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最前沿和实用的学术资讯、理念方法和技术手段,提升我国西部地区及基础医疗机构癌症诊治水平的重要尝试。

  本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的倾力支持,承办工作缜密有序,会议的软硬件服务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好评。樊代明理事长向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谭晶教授颁发感谢状,以表示对承办单位的感谢。

  活动还得到正大天晴、上海罗氏、太极集团、石药集团、齐鲁制药等知名医药企业的支持,现场同时举行了中国抗癌协会-齐鲁制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离不开学术交流。中国抗癌协会未来将以“中国肿瘤学大会”为抓手,以“大手拉小手”的学术交流理念为指引,锐意创新,多源活水,不断提升我国肿瘤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的水平,助推我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为人民健康谋福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