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单位会员
河南省人民医院
2018-03-19 09:36  稿源: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是全国百强医院之一。院本部占地140亩,开放床位3900张,ICU床位244张。年门急诊量323万人次,出院患者20.1万人次,手术例数15.5万余例。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1个,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24个,国家级培训中心17个,省级质控、诊疗与研究中心42个,院士工作站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工程实验室2个,国际联合实验室7个,厅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创新团队10个,市级创新团队3个。拥有高级职称专家862人,国管、省管专家63人,博士硕士导师14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8人,国家级学术团体常委以上112人,河南省医学会专业分会主委、副主委159人。

  河南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肿瘤防治工作。肿瘤防治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肿瘤预防方面,大力推广肿瘤的科普宣教,每年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周大型宣传活动,定期对肿瘤患者及家属进行防癌抗癌宣传辅导,倡导戒烟限酒、饮食卫生、远离致癌物的健康生活方式。对于肿瘤高危群体和有遗传倾的肿瘤易感者,通过基因检测,发现易感基因,进而密切的随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肿瘤,早期肿瘤的治愈率在90%以上。

  我院妇科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参与的全国多中心宫颈癌筛查项目主要包括宫颈人乳头瘤状病毒(HPV)检测及宫颈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TCT),计划历时4年,预计参与人数为12000人,我院医护人员已为开封市尉氏县4835名患者进行了免费的宫颈癌筛查,检查结果异常者共计538人,所有异常患者都免费进行了复查,复查结果正常者继续进行随访,复查结果异常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该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与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人民医院在恶性肿瘤诊治过程中积极倡导和践行全程管理和个体化治疗理念,凭借大型综合医院多学科雄厚的临床医疗技术支撑,为肿瘤综合治疗以及肿瘤合并症并发症的处理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培养,医院已拥有一支优秀的肿瘤临床和科研专家队伍。

  河南省人民医院胃肠肿瘤外科为全省疑难疾病诊治中心、全国腔镜胃手术培训基地。开放及腹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的标准根治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科室牵头成立了省内知名专家组成的消化道肿瘤MDT团队,开放了多学科专家会诊门诊,为消化道肿瘤病人提供了优质的专业诊疗服务。

  河南省人民医院胸部肿瘤诊疗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针对食管癌、肺癌、贲门癌等胸部肿瘤的专业医疗中心,开展胸部肿瘤的临床诊断、治疗规划、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

  河南省人民医院肝胆胰腺肿瘤外科是我省综合医院中最早设立的肝胆胰腺专科,是省属重点专科。多年来不断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填补了多项省内或国内空白。

  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肿瘤外科为全省规模最大、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神经外科诊疗中心之一,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颅脑肿瘤、垂体瘤、颅底肿瘤和脊髓神经外科整体技术水平居全省领先地位。

  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外科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重点学科,是专病专治的乳腺肿瘤专业诊疗中心,集乳腺疾病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学科建设、业务水平、临床规模等发展速度全省领先。

  河南省人民医院甲状腺肿瘤外科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重点学科,是专病专治的甲状腺肿瘤诊治中心,甲状腺癌诊断及治疗水平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地位。

  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肿瘤外科为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室,是卫生部首批获得肾脏移植准入资质的科室,肾癌根治术及膀胱癌术后联合多种方法化疗预防肿瘤复发,可控性回结肠膀胱术等均在省内领先。

  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咽喉科、妇科和小儿外科专业齐全,担负着全省相关专科肿瘤患者的诊治任务,技术力量和诊治水平省内领先。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是集科研、临床、教学为一体的专业科室,是经省卫生厅批准的河南省唯一一家肿瘤内科专业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河南省肿瘤内科学和肿瘤护理学重点学科,承担着全省肿瘤内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重任,肿瘤内科拥有200张床位,5个亚专科(消化道肿瘤、胸部肿瘤、头颈部肿瘤、生物治疗和淋巴瘤),45名医生至少是硕士毕业,60%拥有博士/博士后学历,副高以上专家15名。

  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由病房,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及血液病实验室组成,医疗专家队伍实力雄厚、在河南省内首屈一指,擅长各种少见、疑难病例的诊治及各种危重病例的抢救治疗。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是以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具有国际、国内较为先进的实验设备,一流的专业队伍,现代化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

  河南省人民医院放疗科拥有一批专业素质高、临床经验丰富、长期从事放射治疗和肿瘤综合治疗的专业队伍,包括肿瘤放射临床学、放射物理学、放射技术学等各类专业人员,确保患者接受正规系统的专科治疗,最大限度提高肿瘤患者的疗效。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介入科为国家级重点专科,是河南省首家独立的肿瘤介入治疗专业科室,首批通过肿瘤及综合介入认证单位,填补了河南省肿瘤介入治疗领域的多项空白,多项技术在国内、国际处于领先地位。

  河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是河南省临床医学重点学科,是河南省医学影像中心挂靠单位。放射科拥有国际最先进的医学影像设备,开展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新业务、新技术。

  河南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为国家医学影像重点专科,集核医学诊断、治疗、带教、科研于一体,拥有专业核素治疗病房,在国内核医学领域处于先进水平。

  河南省人民医院病理科集医疗、教学及科研于一体,是河南省病理专业最具实力的病理科之一,承担着全省疑难病理会诊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在河南省病理学术界享有较高声誉。

  河南省人民医院秉承“仁爱博学严谨卓越”的医院精神,始终服务在抗击肿瘤的前线,已经建立了以省人民医院为龙头、以市级医院为区域中心、以县级医院为纽带、以社区为网底、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的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体系,并成功搭建首个“直联”国外医疗机构的国际远程会诊平台,实现了与UCLA、梅奥医院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远程会诊、互联互通。为了加强肿瘤防治工作,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在积极筹划肿瘤防治中心,深化亚专业细分,进一步提升亚专业单病种的治疗水平和科研水平。河南省人民医院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健康,倾力打造省内领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区域肿瘤防治中心,续写改革发展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