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三届冰城食管高峰论坛在哈召开
2018-03-05 10:50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第三届冰城食管高峰论坛”于2018年1月19-2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由黑龙江省医学会食管癌分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食管癌诊疗中心、黑龙江省医学会胸部肿瘤分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承办,哈医大肿瘤医院马建群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到会并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到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委戎铁华教授、现任主委于振涛教授、候任主委毛友生教授针对食管癌的治疗及展望做了精彩发言。另外,众多国内一流食管外科专家围绕食管癌的治疗进展、新辅助治疗后的微创治疗、纵隔镜联合腹腔镜的食管癌微创手术、机器人辅助手术的体会、全食管系膜切除术实践体会以及食管术后并发症的防治、食管癌围手术期全程营养管理、食管良性病诊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

  近200名食管外科专家在会上对食管癌的研究热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澄清了众多食管疾病领域的模糊认知,为我省食管癌的外科治疗提升了一个新的境界。

  会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成立,哈医大肿瘤医院杨英男当选首届主委。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致开幕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