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小儿血液肿瘤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03-05 10:46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病院承办的“陕西省小儿血液肿瘤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来自省市多家医院相关科室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医疗模式下的多学科综合会诊和小儿血液肿瘤康复治疗的未来发展,共同推动陕西省儿科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小儿血液疾病国内著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金润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外科高亚教授、血液内科何爱丽教授等就小儿血液/肿瘤疾病的诊疗、新进展及热点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小儿实体肿瘤、血液肿瘤、MDT多学科协助、CAR-T治疗等多方面。此外,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的廉国利博士为学员分享了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王华主任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内科易晓青博士结合实际案例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病例分享,会场学术气氛浓郁,学员反响热烈。

  大会主席高亚教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同时指出举办的这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旨在通过深入交流,推动我省小儿血液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刘志刚教授在会上指出,2017年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三场学术研讨会,参与了国内及省内一系列重大相关学术会议,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能够有效促进我省儿童血液肿瘤相关的新概念、新技术、新规范的交流,对深入理解儿童常见血液肿瘤的基本诊疗原则及特色技术,探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对策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有效促进区域内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学术的繁荣和诊疗能力的提升,为广大患儿健康保驾护航。

陕西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刘志刚教授讲话
参会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