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17年浙江省癌症康复工作总结会及骨干培训在杭召开
2018-03-02 10:28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8年1月15-17日,浙江省2017年癌症康复工作总结及骨干培训会议在杭州文源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癌症康复组织的125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浙江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喻华芝教授主持,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癌医院院长毛伟敏教授、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余新荷、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周慧娟、浙江省癌症基金会陈万源教授等主席台就座。喻华芝主任说2017年,我省各级癌症康复组织面对癌症高发的严峻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努力开展防癌抗癌、癌症康复及社会公益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①全省以市县为单位的癌症康复会又增加了二个新成员,各级癌症康复组织的自身建设也不断完善,网络延伸到各乡镇实现一片红,癌症病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康复活动;②防癌抗癌宣传有深度有力度;③各级癌症康复会的义工队伍活跃在各家医院门诊和病房,引导、疏导癌症病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④癌症康复活动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深得病人欢迎;⑤各癌症康复会会员的癌症康复率在大大提高;⑥各级癌症康复会的社会影响力在逐步提高等等。对于2018年的工作喻主任提出了加强癌症康复会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抓进乡镇康复分会的建设;进一步开展科普宣讲活动;重视各癌症康复会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多做实事等5个方面的要求。接着,由省癌症康复会郑燕副会长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浙江省癌症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表彰在2017年度我省癌康复工作有突出成绩和进步迅速的先进集体。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先进单位满怀喜悦先后上台接受领导颁奖。

  毛伟敏理事长在宣读了换届后的浙江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的组成名单后发表讲话,他感谢癌症康复会为防癌抗癌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且提到我省的抗癌事业具有科学性和学术性,在党和各界组织的领导下将取得更好的成绩。浙江省红十字会余新荷女士在会上提到,2017年协会在科学抗癌组织建设方面取得很大的成绩,在向往美丽生活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2018年红十字会将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并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会议为感谢爱心单位的支持,对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森山健康会员杭州服务中心授予了“浙江省癌症康复爱心单位”的称号。

  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省癌症康复事业的发展,提升我省各级癌症康复组织的工作水平,为更多的癌症病人走向康复重获第二次生命而创建新的业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