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巡讲暨长株潭淋系血液肿瘤病例研讨会召开
2018-02-27 03:08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诊疗规范化巡讲暨长株潭淋系血液肿瘤病例研讨会”于2018年1月27日在湘潭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特邀请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辉教授及广西医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岑洪教授讲课,并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蒋谊教授就病理诊断进行分析点评,长株潭地区多位淋巴瘤血液肿瘤专家、医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周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表明本次会议是讲课和病例讨论一起,以病例讨论为主,采取比赛的形式将病例分析及各专家诊疗看法有趣结合,并表示希望借助湖南省抗癌协会这个平台,使湖南淋巴瘤领域人才对淋系血液肿瘤的诊治有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来自各个医院参赛讲者的病例分享及评委点评环节、NK/T淋巴瘤诊疗进展、培门冬酶专家共识以及最后的公布比赛得分、颁奖环节。病例讨论环节,由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欧阳周教授提供了母细胞性浆细胞样树突状细胞瘤病例分享、株洲市中心医院陈海梅医师关于三系减少的病例分享、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明医师提供了慢性髓系白血病急性变疑难病例的分享、湘潭市中心医院霍中军医师提供了多次诊断未明的可疑膨胀型淋巴瘤的病例分享,长沙市中心医院彭剑娇医师提供了ALL培门冬酶治疗后并发急性胰腺炎病例的分享,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对患者的诊治及疑难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来自湖南省各医院的肿瘤科、血液科医护人员、医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汇集各专家教授们的经典治疗案例与自身经验及思考,内容丰富、议程紧凑,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开阔了视野,进一步规范了淋系血液肿瘤的诊疗。

  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淋巴瘤诊疗中心,全院每年收治新发淋巴瘤患者500余例,医院各科室从事淋巴瘤的相关专家在淋巴瘤领域执着探索,多次参与国内淋巴瘤的重大新药临床试验,不断加强与国内顶尖淋巴瘤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院内每周三都会开展淋巴瘤多学科会诊讨论疑难病例,定期组织召开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淋巴瘤专家来湘授课交流,积极在省内推广淋巴瘤的规范诊治,做了大量坚实的工作,极大的提高了我省淋巴瘤诊治水平,在淋巴瘤的临床、科研方面均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