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哪些肿瘤适宜做化疗?
2018-01-31 02:5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

  不是所有肿瘤都需要或适合做化疗,适合接受化疗的情况大致如下:

  (1)对化疗非常敏感,以化疗为主要治疗手段的恶性肿瘤主要有:肺小细胞未分化癌、恶性淋巴瘤、绒毛膜上皮癌(滋养体肿瘤)、睾丸肿瘤等。

  (2)不适合手术治疗,特别是已有远处转移,但又能耐受化疗的患者。

  (3)手术或放疗后又出现新转移灶或手术后局部复发,化疗仍然可能有效的患者。

  (4)作为手术或放疗前的“新辅助治疗”,目的在于缩小肿瘤病灶,减轻手术或放疗负担;

  (5)作为手术或放疗后的辅助治疗,消灭可能存在的微小转移灶或手术中的种植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