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01-23 01:57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8年1月20日,湖南省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刘湘国,省卫计委监察员薛刚跃,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秘书长王静及常务理事会领导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原中南大学副校长、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桂源、副理事长肖扬主持。

  康代四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充分肯定了多年以来协会为全省医疗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表示将与协会加强联系,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抗癌协会是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中,开展工作正常、学术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的重点学会之一”余佳桂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协会积极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强能力建设,成为一流的示范性协会;希望广大会员坚持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为我省抗癌领域树立良好的形象作出积极的努力。

  会上,刘湘国理事长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术、科普、国际交流、组织建设、会员发展、财务收支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协会以制度建设促创建,出台了协会资助款项的审批制度,做到了有法可依,从严治会;分支机构管理进一步强化,2017年完成了5个专业委员会、2个市分会换届选举工作和9个新成立专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了湖南省科协学会服务能力提升的“学术特色”项目;积极贯彻关于“学术提升”的重要理念,并举办了一批国际性、高水平的前沿学术会议;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发起“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培训基地项目,为协会搭建新的发展平台,建立国际癌症组织交流合作奠定了新的起点。同时,协会开展了特色性强、覆盖广、多渠道的科普宣传,协会2017年筹建的官网于2018年正式上线,全面展示了协会动态。在会员发展上,协会2017年会员动态新增高达37%。被中国抗癌协会评为“第七届理事会贡献奖”“组织建设突出奖”,被湖南省科协评为“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

  秘书长王静作了湖南省抗癌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汇报,详细解读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和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继续推进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建设,形式多样开展科普宣传,做好协会网站、微信的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健全财务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和项目经费管理,不断增强协会内部运行效率和自我发展能力。

  湖南省抗癌协会健全和完善先进集体评选办法,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批先进集体,并于当天对娄底市抗癌协会、妇科肿瘤,肿瘤放射治疗、肺癌专业委员会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授予证书,各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