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吉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2018-01-18 05:11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暨吉林省第二届甲状腺肿瘤学术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1月6日下午,吉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暨吉林省第二届甲状腺肿瘤学术大会在长春市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吉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士新主持了成立大会。会上产生了吉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37名,吉林省肿瘤医院甲状腺头颈外科主任郑颖兼任吉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同意增补四平市中心医院杨明主任、敦化市中心医院翟勇副主任等4人为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同意增补吉林省肿瘤医院孙效松、松原市中心医院陈伟副主任等7人为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8年1月7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甲状腺肿瘤诊治及前沿进展的交流与合作,吉林省第二届甲状腺肿瘤学术大会在长春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省抗癌协会主办,吉林省肿瘤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专家及学者参加了会议。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指出本次会议作为吉林省针对甲状腺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学习平台,希望与会学者能够通过对甲状腺肿瘤更深层次的探讨与学术交流,积极推进我省甲状腺肿瘤防治前沿知识、新技术的推广普及,进而努力提高我省甲状腺肿瘤的规范化治疗水平。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教授对我省在甲状腺肿瘤诊治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会表达了美好祝愿。

  本次会议聚焦甲状腺癌三“O”问题、甲状腺术中喉上神经外侧支及甲状旁腺的保护、肌间入路甲状腺上级处理探索、甲状腺癌术后碘131治疗、NCCN甲状腺癌指南及局部晚期分化型甲状腺癌的外科治疗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高明教授为与会者做了《甲状腺癌领域三“O”问题的思考及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面对》的主题报告;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孙辉教授将《不“低调”的喉上神经——中国EBSLN监测指南解读》同与会者进行分享;河南省肿瘤医院秦建武教授做了《肌间入路甲状腺上级处理探索》的精彩报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郑向前主任讲解了《2017年NCCN甲状腺癌最新指南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影像研究所副所长陆汉魁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131治疗疗效评估体系变迁与争议》;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陈光主任做了《甲状腺术中甲状旁腺的保护》主题报告;吉林省肿瘤医院郑颖教授做了《局部晚期分化型甲状腺癌的外科治疗体会》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吉林省第二届甲状腺肿瘤学术会议的召开,为我省甲状腺肿瘤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科普知识、先进理念的推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为我省甲状腺肿瘤专业的学术发展和快速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科学、规范地推进恶性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8年1月12日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