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成立并召开工作会议
2018-01-18 09: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在控制癌症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成立并召开工作会议

樊代明讲话  王红阳、季加孚、李强出席

  2018年1月10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红阳、季加孚、李强到会祝贺。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樊代明院士在讲话中高度强调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传承老一辈肿瘤专家的优良传统,续写协会辉煌历史中的重要意义,对青年理事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预防控制恶性肿瘤。要加强组织建设,把协会做大做强,把目标定位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学会。二要创新发展,有所作为。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已经发展到14万余人,要吸纳青年人才进来,发挥作用。要提升学术质量,提升协会影响力。特别是积极参加“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4.15“中国抗癌日”和8.17万人科普大宣教活动。三要加强纪律,勇于担当。要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青年理事是推动中国抗癌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要切实担负起历史重任,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真正把青年理事会办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组织,开辟中国抗癌协会的新篇章,为中国抗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在会上宣读“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推荐情况报告”。李强副理事长宣读“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办法”和“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办法”。大会共选举产生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48名。青年理事会理事长由樊代明院士兼任。副理事长从16名常务理事竞聘选举中产生。通过竞聘演讲,常务理事投票,以简单多数方式选举产生副理事长9名。南京医科大学胡志斌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龙江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于韬教授、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基础研究中心杨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俊航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孙颖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崔久嵬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文庆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莉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青年理事会通过,任命胡志斌教授担任常务副理事长,于韬教授兼任秘书长。

  胡志斌教授代表当选的副理事长发表任职感言。他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抗癌协会为青年肿瘤科技工作者健康成长搭建了平台。青年理事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学术论坛、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我们还可以进行资源共享,工作交流。如何成为杰青?如何做好PI等。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组织发展建设起来,努力扎实把事情做好,为中国抗癌协会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青年理事会召开工作会议,围绕樊代明理事长的重要讲话,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青年理事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工作分工,就落实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第二天,全体青年理事列席参加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李强副理事长宣读选举办法
新当选的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与协会领导合影
青年理事会合影照片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