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一场别致的四川省癌症康复患者新春年会
2018-01-15 04:10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18年1月9日,清霜铺地,腊梅飘香,阳光洒在三圣乡红砂村的道路上,一群一群花枝招展的大妈大爷们成群结队,一边走着一边欢喜的聊着,向着一个方向走去。他们是干什么呢?

  原来,今天是四川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年会。近年来,由于康复会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加入到康复大家庭,为了更好服务于癌症患者,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党办、团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参与了此次活动,今年以片区为单位召开年会。这一路朝气蓬勃的大妈大爷们,就是参加活动的康复会会员们。

  活动地点,会员们有的忙着签到,有的忙着化妆,有的忙着招呼指引。其中最忙碌的就数康复会南门片区领头人——2017年荣获全国抗癌明星的张青兰女士。

全国抗癌明星张青兰女士发言

  在发言中,张青兰女士说到:“我们康复会的成员越来越多了,南门片区都已经500多人了今天来了400多人,说明了我们的大家庭有凝聚力,会员们在这里能够感受温暖。我们经常搞一些活动,比如看望住院的会员、过年的时候去拜年、给特别困难的会员一些帮助等等,如康复旅游、养身假炼、歌舞排练、志愿者探访、抗癌经验交流等,并积极参加康复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科普讲座等,我们在科学抗癌的共同追求目标下,从相识相知相伴一路走来,目前,我们南门片区大多数会员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年均死亡率2%,低于未患癌症中老年人年均死亡率。这是群体抗癌了不起的成绩,值得为康复会、为我们自已点赞!”

  “2017年,南门片区积极参与康复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并努力给子配合和大力支排,如世界抗癌日公益宣传活动、三八节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大型公益活动、养生及肿瘤康复讲座、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活动、十月粉红丝带公益活动、肺癌关注公益活动、康复会五整新生庆祝活动等等。”

  “今年的迎新春活动也与往年不一样,除了是一个康复大家庭的聚会,这更是一次感恩的盛会,同时又是一个爱心传递的大会。”

 

  400多人参加的康复会南门片区年会

  年会在十点钟开始了,抗癌明星徐大爷和刘大姐担任主持人,“放开怀,大笑三声!”“一二三、一二三,大家跺脚高呼!”徐大爷的号召激起了全场的热情。

  

康复志愿者宣誓仪式

  康复会志愿者宣誓:我是光荣的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志愿者,我庄严承诺:尽自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亲人,传递爱心,帮助病友树立战胜癌魔的信心和勇气,积极宣传肿瘤防治与康复知识,为全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爱的传递:康复会自成立之日起就提倡奉献精神,弘扬人道主义,倡导自助互救,过去的几年里,康复会也多次为患友募捐,帮助那些极度困难的患友走出困境。今天,南门片区在会员及家属们的支持下,成立了“爱心援助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癌症患友,这是爱的奉献和爱心的传递。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